信阳银保监分局深入推进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自查督导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关于做好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的部署,信阳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自查督查工作,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全力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迅速部署促落实。分局纪委第一时间推进任务分解,纪委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以及各有关监管科室通力协作,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制定《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分解9项重点关注内容,明确牵头部门、落实部门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深入推进。同时,坚持与省局巡察工作相配合、与纪检部门日常监督相结合、与现场检查监管工作相融合、与党建“一岗双责”督促落实相契合,形成“共同抓、自觉抓”的联动工作格局,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进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落地。

梳理政策明方向。纪检部门集中力量搜集汇总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相关法规制度和政策文件,目前已整理形成20项制度汇编。在此基础上,各牵头部门同步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梳理,做到对党中央和省局党委政策要求心中有数。后续分局将对照驻会纪检监察组和省局发布的“政策文件清单”进一步细化,确保各部门、各银行保险机构明确“政策是什么、自查查什么、发力点在哪”,进而按图索骥抓好落实,为抽查督促工作有序开展找准方向。

统筹协调抓落实。印发工作通知,组织相关科室及监管组迅速开展自查,严深实细地查找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中央和地方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将自查督查工作向机构有效延伸,向辖内机构印发《关于开展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机构同步开展自查整改,将自查工作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强化督导评估。及时成立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研究部署,带队现场督查。全面梳理20项政策清单,明确政策落实重点督查领域,指导各督查组及时发现并纠正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求各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对自查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跟踪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坚持督查工作查摆问题与政策宣传相结合的定位,持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