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强化党建引领 绷紧防汛“安全弦”

2021年07月22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大汛面前,中牟县黄店镇立足当前防汛形势,时刻关注汛情动态,强化党建引领,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全镇上下闻“汛”而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迅速成立21个防汛巡查小组,班子成员带队,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全部下沉至各自防汛责任段排查隐患,督查各村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情况,对检查出现问题及时反至镇应急办,对身处危险的群众,及时帮助转移。

同时,在重点部位设立防汛值班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切实做到防汛无小事。

黄店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党支部按照防汛预案,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利用各村党员群众对地理位置熟悉的优势,积极开展了灾情、灾害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群众,让群众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全面提升了全镇汛情应急处置的能力。(杨林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