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加强应对异常天气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

2021年07月22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续强降雨天气精准到达河南,中牟县狼城岗镇全面进入汛期战时状态,面对汛情,该镇科学部署,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狼城岗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狼城岗镇防汛救灾工作预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了包村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工作职责,下达防汛应急任务,全力把当前的防汛工作做实做细。

备足物资,健全应急队伍。按照狼城岗镇党委政府要求,各行政村及社区物业制定完善应急方案,备足防汛物资,目前已储备到位草捆200个、木桩3800个、各类照明工具450个、铁锨2000把、雨具3200个、编织袋20000个、探水杆50个、沙袋4500个、柳秸料70万公斤、彩布条2900米、抽水泵350个、小型挖机20台。同时,各行政村成立50—300人的防汛队、抢险队、运输队并形成名单、建立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加强巡查,排除隐患。面对强降雨,狼城岗镇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出动300余名镇村干部,对脱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田地、河沟、涵洞、低洼积水地段等安全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逻,对积水过多地方,安排抽水泵进行抽水,社区物业人员对社区周围排水、地下室、楼道等地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社区排水畅通,避免出现内涝。

强化值守,保证政令畅通。严格落实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全镇干部在岗做好应急值守,应急办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严密监视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汛情等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传达畅通,做到信息不迟报、不遗漏、不延误。(张学磊 霍二永 王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