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年07月22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上午,南召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对南召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出全面总结,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南召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允杰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荣方及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罡全面总结回顾了南召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特色亮点和教育整顿所取得的成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随后,吴罡宣读了《关于在南召法院开展档案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干警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鹏宣读了南召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党组成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干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教育整顿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教育整顿,全院干警政治意识得到切实增强,顽瘴痼疾得到有力整治,司法作风得到有效改进,管理机制得到健全完善。南召法院被市、县两级评为教育整顿先进集体,6个内设机构受到表彰,2名同志被评为政法英模,7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但是,此次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落实。

为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南召法院实际情况,吴运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摆正认识,一鼓作气打赢教育整顿“收官战”;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真抓落实,以教育整顿促主职主业提质增效。全体干警要按照省驻点指导组对南召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主动对号入座、立行立改、不等不拖,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更好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做出更大贡献!(生俊东 王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