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农业农村局毛瑞玲:不忘初心 情系三农

2021年07月22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朴实无华,是毛瑞玲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深入交流之后才发现,在光环和荣耀的背后,她更是一个不忘初心、善于学习、作风务实、情系三农的实干家。

毛瑞玲是一位高级农艺师。1997年8月至今在信阳市淮滨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曾先后荣获“信阳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淮滨县第六批、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2015年分别荣获省农科院科技成果一、二等奖。

为农服务是她一直遵循的准则。面对农民请教的疑难问题她从不推辞,有求必答,而对一些许以丰厚报酬的农资销售商的推销请求,她却从不应承。2015年11月在淮滨县谷堆乡图益村培训后,老百姓请她帮忙选购农药,她爽快答应,在农资市场走了七八家,帮农民买到了称心的农药。多年来,根据农事季节和农民需求情况,分村巡回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利用乡镇集市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确保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她成了广大农民的“贴心人”。

多年来,她将自己的手机电话开通成农情电话,手机成了农技‘110’。2016年4月初,一场倒春寒袭击了淮滨县的大部分麦田,不少村的群众打电话询问受灾原因和补救措施,经过现场观察,确定了低温是造成小麦干尖、黄苗的主要原因,她及时提出了补救措施,保证了小麦丰产丰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积极参加重大农业项目的推广示范工作,累计示范推广超级杂交稻新品种8个,推广面积178万亩;参与国家农业农村部水稻万亩高产示范、百亩核心攻关田项目建设,增强了淮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在农业战线工作了20余年,毛瑞玲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信念履行着一名基层干部的神圣职责。为淮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洪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