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员筑起一线“防汛墙”

2021年07月22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全省强降雨开始,祥符区半坡店乡各村出现河水暴涨、内涝淤堵、树木倒塌、街道成河流等情况,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半坡店乡以党建为引领,党员群众齐上阵,用责任与行动筑起“防汛墙”,携手织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前往困难弱势群体家中查看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冒雨抢修渠道破损处,对河流、坑塘、低洼地段、田间地头等积水处全力排水排涝,避免对村民、庄家造成更大的危害。

21日凌晨4点,连续的强降雨,半坡店乡石槽村内坑塘水位猛涨,河水漫过河堤淹没村内广场及主要道路,面对突来的险情,石槽村支部书记栗永强没有乱了阵脚,及时转移了坑塘边居住的村民,在没有任何机械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突击队、石槽村两委干部,挽起裤腿、挥舞着铁锹凿地面,抢挖疏水通道,及时排放了积水,确保了坑塘旁居住村民生命安全、全村村民出行安全。

石槽村支部书记栗永强在抢险间歇表示:“今年是我当支书的第一年,无论啥时候咱都得有担当,群众依靠信任咱村干部,咱就要有担当作为,无论什么时候咱村里的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紧要关头,我们不上谁上?”石槽村两委干部连续在水中排涝近5小时,双脚都被雨水浸泡到起皱发白,部分党员的双脚也因在污水中长时间浸泡导致过敏红肿。

面对这场特殊的“大考”,半坡店乡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600余名党员带头冲在防汛排涝第一线,以昂扬的斗志、坚强的党性,在防汛排涝最前沿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为坚决打赢防汛排涝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证。(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