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迎战汛情 风雨之中彰显魏都力量

2021年07月22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晚,许昌市区普降暴雨,造成中心城区积水严重。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冒雨赴现场查看防汛应急、排涝等情况,现场部署防汛工作。他表示,由于雨量偏大,一定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保持全天通信的畅通,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居民安全度汛。

魏都区区长何长成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在现场要求一定要时刻绷紧防汛除涝这根弦,把握重点涝区,及时快速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全区平稳有序度过汛期。

汛情就是命令,区内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闻“汛”而动,立即组织人员,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及时排查道路积水情况,在积水较深处设立警戒线,防止交通意外,排查窨井盖,确保行人安全,疏通堵塞,抽取雨水,快速排除道路积水,恢复道路畅通,确保车辆正常通行。

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查看居民家中积水状况,对他们进行暴雨天气安全提醒,对危房住户进行紧急转移,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清除暴雨天气歪倒的树木,保障居民人身安全,排出积水,保障居民顺利出行,对积水点进行下水管道疏通。齐心协力迎战暴雨,时刻绷紧防汛之弦。(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