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老年人服务专区

2021年09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将服务便民化为“助推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南阳市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尊重关爱、温馨便捷、集成服务为服务原则,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为主题,建设“老年人服务专区”,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领域便利老年人办事的服务工作,让老年人办理业务更便利。

中心除了规划“老年人服务专区”外,还设置功能相对分离的咨询辅导区、综合受理区、自助填单区、休息等候区、网办体验区等,向老年人提供多元化及省心式服务。同时在大厅配备老花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雨伞、饮水机、放大镜、高拍仪、电脑、打印机等服务用品及无障碍设施,提升服务“硬实力”。

中心开设“无健康码通道”,不将“健康码”作为进入大厅的唯一凭证。同时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通过老年人凭身份证登记等多种方式,丰富老年人进入大厅的准入渠道。配备引导咨询人员,推行帮办领办代办,开通预约办事热线,优先接待老年人,简化办事流程,实施“一站式”和“全链条”服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作用,及时汇总解决老年人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增强老年人的办事获得感。优化老年人办事服务,建立健全并落实便利老年人办事的现场引导、咨询辅导、告知承诺、预约办理等服务机制,使老年人现场办事全程有人帮、服务链接无缝隙,提升服务“软实力”。

今后,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还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丰富完善“老年人服务专区”服务内容,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贴心的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办事烦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生俊东 宋新炎 李博文)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