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23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焦作市中站区聚焦“三业”“五链”,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首席服务官”、重大项目调度等机制相结合,将此次活动作为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的有效载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推动政企干部双向提升,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挑精兵、纾忧困,助力企业发展。第一时间组建活动专班,摸排企业、制订方案,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中站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实施方案》,为活动快速启动夯实基础。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58名精干人员入驻58家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双创”团队等市场主体,开展“一对一”驻企帮扶。同时,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涉企部门负责人就项目推进、惠企政策、人才招引等业务知识对驻企干部进行辅导,为助企工作明方向、指对策。坚持问题跟踪问效,针对涉企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挂账销号制度,推动涉企问题限时解决。通过走访调研,接收企业问题共94项,其中需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45项,现已解决21项。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33项,需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16项,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稳妥推进解决。

建机制、重考核,检验帮扶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在助企服务中需要重点解决的12项问题,建立高位推动、领导包联、助企服务、督促督办、考评奖惩等5个机制,保障活动开展有靶标、有责任、有落实。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区委、区政府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由“五位一体”督查组牵头负责督查督办工作。对企业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企业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对问题化解进展情况和取得实效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排名,必要时驻企人员所在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加强力量解决问题。对落实不力单位和个人重点督办,跟踪问效;对先进单位和个人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对全区助企工作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助企干部职级晋升、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参考。

抓党建、筑内核,激活“红色引擎”。以党建为统领服务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强企业兴”的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把舵定向的示范高地。突出政治功能,完善非公党建管理体制。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区委非公工委协调各方、相关部门协同发力、街道党工委具体负责”的党建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已举办“红帆领航”惠企活动6场次,惠及企业40多家。精准选派党建指导员,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党员干部中选派党建指导员11名,党建联络员26名,为企业党建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开展“覆盖检修”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非公党建覆盖面。(梁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