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抓好隐患排查 保卫城区守护家园

2021年07月23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上游泄洪和持续强降雨双重因素的影响,贾鲁河中牟段水流量陡增。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统一指挥下,各村(社区)加强调度、上下联动,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辖区房屋漏损、地面积水、低洼地段、下水管道、窨井盖等情况,对老旧房屋、墙壁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并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漏雨、进水等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间。对老旧小区、临时安置房、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隐患点进行监测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同时,对重点区域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对易积水区域住户,保持高度关注,时刻准备做好居民疏散工作。

“姑娘,外边下那么大的雨,你们到屋里歇歇吧!”“不了,阿姨,我们来就是想通知您,目前贾鲁河城区段已经对县城形成了重大威胁,请您和家人一定要做好防范,随时做好撤离准备。”7月21日一大早,东风路街道志愿者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进行通报。

汛情不断变化,各社区按照街道要求,做好城区内居民群众的撤离劝导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分片包干,针对各个小区、楼院、背街小巷、门店商户进行劝导,做好随时撤离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防汛抢险工作仍在继续,东风路街道辖区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传递着奉献和坚守的力量。(张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