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

2021年07月23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雨滂沱,汛情紧急。7月22日凌晨,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杞县泥沟乡王庄村一处河堤被冲垮,河水从缺口处汹涌倒灌,导致近百亩农田菜地被淹。

针对此次险情,杞县泥沟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行出征,在防汛抢险一线尽显“逆行者”的担当与无畏,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闻“汛”而动,兵贵神速,彰显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杞县大勇。汛情发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凯,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怀军,副县长娄高,县政协副主席王强等县领导及平城乡、五里河镇等乡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在受灾现场,王红涛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受灾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并要求要加快抢险抢修进度,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他们不顾风雨,与民同行,彰显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泥沟大爱。险情发生第一时间,杞县泥沟乡迅速进入防汛应急战时状态,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与王庄、李寨村等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险,现场通过动用7台挖掘机轮番作业,全体人员搬运沙石等方式对管涌进行围堵。

他们众志成城,逆风前行,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民力量。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在抗汛抢险现场,由于情况紧急,应急抢险救援物资一度十分紧缺,在危难关头,杞县交通运输局、杞县供销社携杞县泥沟乡、平城乡、阳锢镇等周边乡镇超市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无偿捐献了大量应急救援物资,以解杞县泥沟乡抢险中的燃眉之急。此次增援,充分彰显了杞县人民群众面对洪灾,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大考大战中,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战,杞县泥沟乡王庄村淤泥河堤已成功修复,切实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