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全力以赴清沟排涝保生产

2021年07月2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的强降雨天气,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沟河水位上涨、低洼农田积水严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乡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除险排涝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强降雨影响。

在乡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村、各部门切实扛起责任,针对雨后内涝节点,加强巡查排查力度,扎实开展雨后应急处置工作。截至22日下午,全乡共出动人员980余人次,挖掘机20余台次,排涝车28余辆次,运输车30余辆次,及时对河道沟渠、泄水口、田间低洼处积水、下水管道等进行了清理和疏通,并在深水路段设置警戒条幅、标牌,张贴安全标示,提醒过往车辆绕行,避免群众涉水触电,尽最大努力尽快解除影响,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与生命安全,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排涝一线,乡党委、政府领导靠前指挥,乡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志愿者等人不怕脏、不怕累,持续奋战,成为“雨中最美逆行者”,村民群众在点赞的同时,也纷纷加入排涝队伍,为尽快恢复美好家园贡献力量。(王雅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