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到分包村开展走访活动

2021年07月23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的关怀,感谢老干部局的支持,感谢村两委和群众工作站的帮助,帮我解决了长达六年的心病。”拿到“还款协议书”,武陟县三阳乡留后村村民吴海全是连声感谢。

魏顺新和吴海全原是好朋友,因魏顺新拖欠劳务费产生纠纷而反目成仇。六年来,为了欠款双方没少争吵,这次,武陟县委老干部局来村里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了解到了双方的纠纷后,结合村委提出了解决方案,双方与7月15日签订了还款协议,握手言和。

7月20日,大雨淹没了村里南边的街道,村民方小利的院子也灌满了水,眼看水要漫到屋里,一家人急得团团转。这时,正在村里冒雨走访的老干部局和村两委立即调来了推土机,将水推出了街道,院里的水也顺利排了出来。方小利感动地说:“一到下雨天,我们街道都积水严重,以前没人管,水都要漫到屋子里去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们老干部局和村干部能够这样及时帮助我们排积水,疏通管道,解决了我们这几天最大的困难,真是太好了。”

帮身体欠佳的老人灌满了水缸,帮老人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耐心地查找危房、消防、用电、排水等方面的隐患,热心地帮群众清理排水沟......自焦作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的通知》后,武陟县委老干部局多次深入到所分包的三阳乡留后村开展“大走访,办实事”活动。他们走大街、串小巷,与农户促膝交谈,宣传“五创三治”政策,讲解防火、防汛、防溺水知识。几天下来,共走访农户298户,发现雨水倒灌房屋、子女就业、经济纠纷、消防隐患等8个问题。走访结束后,老干部局迅速和村两委召开了紧急会议,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该县老干部局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根本,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好实事顺应民意,解决难题取信于民为工作责任。近期近几日连降大雨,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该县老干部局干部职工在武陟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吴全新的带领下连续两天冒雨深入到三阳乡留后村开展“大走访,办实事”和防汛宣传。

其间,他们回访了上次排查的“问题户”。贫困户吴文道家存在因房屋低雨水倒灌现象,现已经为其加高门槛,并于下雨前通知其女儿接他到女儿家暂住;吴小斌门厂消防隐患问题,现已经整改到位;残疾人谢永庆两个学电焊的儿子在郑州打工工作不稳定问题,老干部局积极联系了产业集聚区,为其二人协调了岗位。在这次回访中,谢永庆现场电话联系了两个儿子,为他们传达了喜讯,嘱咐他们抓紧时间对接。(和英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