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召开2021年度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1年07月23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内控体系健全、内控效能提升、合规意识牢固、合规文化厚植的建设目标。近日,中行焦作分行召开了2021年度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中行焦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磊作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讲话。他表示,全员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各级管理人员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各项问题的深层次整改,避免“运动式治理”、“一阵风式治理”,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效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过程管理和沟通交流。推动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动作、有要求、有效果。要深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夯实稳健合规经营的根基。

该行副行长苏宁宣讲了近期重点案例,以案为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警醒起来,吸取案例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做到“心中有红线、耳边有警钟、行为有准绳”,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时时刻刻警钟长鸣。

会议对“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方案进行了解读,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对全辖干部员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内控案防再教育,为杜绝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培育合规文化、净化行业生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顺利实施,完善内控合规群防群治治理体系,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窦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