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通过集体解读体检结果进行健康科普宣讲

2021年07月23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心脏内科、乳甲.胸外科、消化内科等医护骨干一行9人走进市财政局,为该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2020年体检结果进行解读、释疑解惑,并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和现场互动。

宣讲中,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秋丽围绕《2020年灵宝市财政局健康体检报告》做了系统分析,汇总指出了体检存在问题,并开出健康处方;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亢鸿儒结合体检报告综合分析,讲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及四肢动脉硬化等相关知识;消化内科主任赵锁慈以“幽门螺杆菌的前世今生”为题,普及了幽门螺杆菌感染及脂肪肝的相关知识;乳甲外科主任张惠针对体检中多发的甲状腺结节及肿瘤早期识别、癌坯抗原升高的临床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心脏内科二病区主任宋金旺讲解了胸痛的早期识别和初级心肺复苏技能;各位专家又针对该局职工个人体检结果进行了个性化建议和指导。

整个科普知识宣讲及体检报告解析通俗易懂、语言生动形象、氛围轻松愉快,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相关疾病的认知,消除了对常见检验结果导致疾病的误解,到场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赢得了参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郭海燕 张丽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