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六心合一”显担当 安全度汛保民生

2021年07月2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雨过天晴、双洎河水位回归警戒线,新郑市新村镇因避险撤离安置的云湾村、代湾村210户760多名群众盼望回家的心情越来越迫切。

新村镇党委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与上级防汛、水利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未得到可以归家的明确指示。面对这种情况,该镇立即召开党委班子会议进行商议,迅速拿出应对策略。为稳定受灾群众情绪、预防大灾之后大疫产生、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日常生产以及灾后重建,新村镇与市住建、水利、交通、供电、文化等部门进行联动、多管齐下,以“六心合一”之担当,帮助受灾群众放下思想包袱,平安度汛。

让群众“静心”。组织新村镇红色文艺轻骑兵到云湾村和代湾村临时安置点进行慰问演出,送戏上门,让临时离家异地转移的群众有戏听、有节目看,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让群众“舒心”。组织专人对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尤其是年迈的老人,进行全过程思想疏导,避免滋生情绪矛盾。

让群众“暖心”。组织力量做好灾情排查统计,对转移人群逐一摸排,重点关注房屋受损、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人员,联合多家单位和企业及时开展受灾群众慰问帮扶和救助。

让群众“省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队、巾帼志愿者、清扫车等清洗村庄街道路面,清理受灾群众院内的杂草、杂物和淤泥,全面打扫村内卫生。

让群众“放心”。邀请神鹰救援队组织专业力量对汛情后的村庄,特别是村内过水区域、厕所、垃圾点、沟渠池塘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杀。

让群众“安心”。新村镇联合市住建局、交通局、电业局、水利局等部门围绕房屋、村主次干道、电力线路、饮用水等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维修,确保受灾群众归来后吃住无忧。

据了解,目前,安置点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灾后重建工作也已稳步有序展开。风雨虽停,汛情的影响却并未结束,接下来,新村镇党委将以“六心合一”的担当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王远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