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学党史办实事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年07月23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防汛于未然,确保平安度汛。近日,西峡县双龙镇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牢固树立防汛抗灾的责任意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领导班子包管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将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备置应急小组、应急车辆和应急物资。落实防汛值班、报告、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督查,对因玩忽职守延误汛情和灾情上报的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严格做好汛前检查,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对全镇农业基础设施、危旧房屋、道路,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建立动态风险隐患清单管理制度,实现防汛数据实时动态监测和预警分析。同时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的信息互通、协作配合,确保信息传达沟通及时有效。充分利用微信、农村广播,加强防汛预警,快速、精准地进行预警播报和防灾减灾宣传,切实增强村民自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生俊东 张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