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阳卧龙区法院高效办案维权益 两面锦旗送法官

2021年09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法为民 务实求真”、“爱民法官 百姓福音”。7月22日上午,当事人刘某和小区的十余名业主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卧龙区法院梅溪法庭。当事人刘某握着李靖玥法官的手,真挚地感谢她公正司法、高效办案。刘某案件的成功办理,也为该小区其他业主解决了难题,锦旗代表着他们深深的谢意。

2016年10月24日,刘某向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购买房屋,并支付了购房款、大修基金、燃气费等费用,随后双方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2018年12月19日,某置业公司让刘某再交25219元费用,然后才能交钥匙。但一直到交房入住时,小区内的暖气设施也没有建好,后经业主们多次催促,某置业公司仍未报装。无奈之下,刘某将某置业公司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其返还热力初装费8968元及利息。

法院受理后,案件被分配到梅溪法庭李靖玥法官团队承办。李靖玥在查看案件卷宗,了解案情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考虑到该案件原告是小区的一名业主,同小区面临同样情况的业主还有很多,如果不能处理好,很可能引起更多人的不满。如果能够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也能安抚其他业主,对大家来说是最好的结果,李靖玥遂制定了详细的调解方案。

在了解案件的过程中,李靖玥带领团队冒着酷暑多次深入到开发商处和热力部门了解详细情况,分别与业主们沟通交流,并多次组织原告、被告双方进行调解。无奈双方争议较大,虽经多次调解但收效甚微。

在调解无果后,为依法维护当事人权益,减轻当事人诉累,李靖玥在查明事实的情况下,结合原、被告双方证据,依法判决被告某置业公司退还原告刘某热力初装费8968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原、被告双方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可和接受。案件的成功办理,也为小区的其他业主们解决了难题,某置业公司将面临同样情况的业主们的费用一一退还,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业主们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便和案件的当事人一起,为法官们送来了锦旗。

两面鲜红的锦旗承载了群众对法官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忠诚履职尽责的认可和对人民法院公平公正司法的信任。锦旗虽轻,赢得的却是人民群众对法官无比信赖的民心。卧龙区法院全体法官将继续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生俊东 丁清凌 )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