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凝聚“红色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镇平县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效能、破解发展瓶颈,全力营造亲商尊商、优商安商、聚商兴商的良好环境,将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支部最前沿。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自查党性意识、大局观念、为民情怀、业务能力、担当精神,通过限时整改激活党建“领跑者”“疏通剂”的关键作用。重点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组织中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岗位竞赛、建立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实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创新开展“线上晾晒”“群众点评”活动,将单位和个人承诺、完成时限、兑现情况通过“镇平县党建”微信公众号、镇平网、镇平融媒等平台进行公开发布。在全县党组织中每月至少开展1次“我为营商环境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深入企业调研、签订服务承诺书等方式,动员党员在畅通渠道中当“信息员”,在传播政策法规中当“宣传员”,在提供决策服务中当“调研员”。其中,重点顺应企业呼声出台《“红星闪闪”党建金融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按照“党建+信用+普惠金融”模式评选一批优质信用企业,给予专项信贷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共召开双重组织生活会6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提出意见建议386条,形成改进措施11项。先后评选6个红旗窗口、8个党员先锋岗,并将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重点推荐为“十佳百优”党组织和党员,营造“争一流服务、当模范标兵”的良好氛围。(生俊东 程明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