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就是命令!内乡大桥乡有序做好防汛和应急抢险工作

2021年07月2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做好汛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汛期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和应急抢险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大桥乡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加强了乡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召开全乡防汛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及早周密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细化制定方案,健全完善防汛体系。突出险村险段、河流水库、滑坡险段等重点,结合各村实际,细化完善了各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段监测、灾害天气预警等防汛体系,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了实处。

排摸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河道治理。组织乡村干部对乡域内主要河道堤防、淤地坝、山洪易发地区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

加强督查督导,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大桥乡成立工作督查督导小组,对全乡各村防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各村严格按照乡上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群众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在村庄显眼位置张贴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撤离路线图,通过广播、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河监测、防汛值班等工作机制,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俊东 朱程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