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龙城街道:当好“金牌店小二” 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07月23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人助万企”工作启动以来,淅川县龙城街道办事处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力举措之一,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全力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党建引领“聚合力”。坚持党建引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构建“一个领导小组、三个专项工作组、三项工作机制”的工作体系,形成办事处、辖区企业、辖区职能单位高效联动、包保对接的工作局面,逐级扛稳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机制制度。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力量,为企业当好“指导员”,引导企业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落实“动真格”。 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下发了《龙城街道“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12项问题,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街道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制度,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助企干部下沉一线,常态化为企业排忧解难。

帮扶解困“出实招”。街道包联干部通过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及时“把脉问诊”,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数据库。目前,已梳理出资金压力大、建设用地审批、三无产品冲击、本地销售困难、安全生产隐患等5个方面17条问题,已现场解决5项问题。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包联干部现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及时向街道汇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议研究解决。街道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向县里汇报,寻求支持帮助解决,力争做到干部“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确保让企业得实惠。

淅川县龙城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变“政府思维”为“企业视角”,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纾困“贴心人”,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俊东 王鸿昌 王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