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统计农业灾情 保障灾后恢复

2021年07月2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雨无情,人有情。连日的暴雨使中牟县发生了严重的内涝灾害,农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中牟县农委积极行动,针对出现的灾情,及时安排农技人员赶赴现场统计灾情,根据受损情况不同,提供相应帮扶帮助农民群众恢复生产。

迅速布局,召开专项培训。7月21日和22日,中牟县农委分别召开灾后农业恢复技术培训会和灾情统计培训会,对技术专员进行灾后农业恢复工作培训,确保面对灾后问题处理专业规范,保障群众利益。

争分夺秒,党员身先士卒。面对7月19日到22日发生的连续特大暴雨,中牟县韩寺、官渡、狼城岗、大孟、姚家等乡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甚至导致农作物绝产。面对灾情,中牟县农委不等不靠,敢于担当,及时组织培训52名农技人员,分成14组立即行动,到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灾情统计调查。

同时,要求农技人员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到灾情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所需、想群众所想用党建引领工作、统揽全局,圆满完成该次调查工作。

精准施策,做好灾后恢复。中牟县农委根据农技人员不同调查情况,针对不同灾情制定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实施方案,指导农民通过疏通沟渠、及时中耕松土、增施速效肥、加强病虫害防治、分类扶正、补种补救等措施,保障灾后恢复顺利进行。(周艳丽 李振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