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群众安居有温暖

2021年07月2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连续的暴雨,小区群众的安全始终萦绕在镇、村干部心中,为及时消除雨水带来的安全隐患。在祥符区曲兴镇尚阳小区雨中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冒雨在小区的大街小巷中来回穿梭,查看内涝情况。

路面积水是否及时疏通?下水井盖有没有松动?有没有被杂物堵塞?党员干部逐个排查,确保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并检查小区顶楼是否存在漏水或者倒灌的情况,叮嘱居民下雨路滑尽量不要出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物业沟通联系。同时积极宣传暴雨天气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做好应急措施和保障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尚阳小区居民的安全。

水火无情人有情,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村巡查,对村内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当前搬迁已接近尾声,大部分居民已搬到小区内,只有个别老人恋家,他们在老院子生活了一辈子,留恋家园,不舍得从生活一辈子的老家搬出去。对此,领导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尚阳小区建设的好处一一讲给老人听:下一代的教育会更加多样化,卫生医疗设施会更加完善,养老环境也会大大的改善,还有现在的房顶漏雨掉土情况,这已经被定为“危房”,经不起狂风暴雨的打击,要首先考虑自身的安全问题。通过领导干部的耐心讲解,老人最终同意从自己的老院子搬到新小区,同时也认识到了住在新小区是安全的,是安心和放心的。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曲兴镇和尚阳村级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惧滂沱大雨,不间断巡查,持续对村内及周边进行走访排查。时刻监控农田积水、河道水位及安全等情况。老百姓的庄稼被暴雨淹没、为减少农民财产的损失,乡镇领导,村级干部靠前指挥,疏通河道。为提高工作效率使用挖掘机,对河道进行堵截清淤工作,对积水农田进行挖沟排水,使庄稼里的水快速排出,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虽在基层,但作为党员,遇到问题更要冲锋在前,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人民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董伦峰 宁海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