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百姓平安!经开区朝凤路派出所民警集体出动 全力抢险

2021年07月2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暴雨来袭,汛情就是命令。郑州经开区朝凤路派出所所长田付哲果断采取一级勤务模式,要求全所干警全员上岗, 24小时在位,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应对灾情。

该所党支部迅即成立应急抢险队投入抢险救援第一线,除值班民警外,其余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寻找被困群众,救助50余名群众到附近宾馆临时避险,将沿街门店被困人员30余人转移到安全区域。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脚筋扭断,因道路积水无法前往医院进行医治。民警户金召立即冒雨淌水到伤者所在现场,在确认伤者除脚伤外无其他伤情后,背起受伤群众涉水步行前往附近的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进行救治。

田付哲带领干警沿街巡逻,及时协调办事处、应急部门清理隐患26处,在积水较深的第八大街经北六路李南岗、第九大街广场北路、第十一大街险情部位安排人员值守,现场救助群众40人次。在地下室灌水严重的长盛广场、报国大厦、万锦嘉园、财富天阶等部位,组织协调人员处置灾情。民警陈亚坤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时,看到一名群众试图取回车中重要文件资料,便先将群众带到安全地带,然后自己冒雨淌过齐腰深的水中帮群众取回相关物品。

暴雨中,报警求救电话响声不停。保证信号通畅就是架起与受困群众连结的桥梁。民警陈亚坤带领辅警高伟等人抢修线路,保障信号通畅。不久,暴雨造成所里停水停电,社区民警李晓霞就淌水往返警务室,给大家的手机充电,保证指挥联络通畅。截至21日凌晨,全所干警累计救助被困群众186人次。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郑州经开区朝凤路派出所全体干警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王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