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2021年07月2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汛以来,郑州多地连降暴雨,贾鲁河中牟段水位已严重超过警戒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威胁。为保障灾后辖区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及价格平稳有序,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灾情期间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提前安排动员部署。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重点做好灾后市场秩序稳定、食品药品等重点商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7月21日,各基层监管所工作人员在防汛一线交接后,结合各辖区市场主体分布情况,投身各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小区便民供应点等开展执法检查。

全面排查保障安全。对蔬菜、米、面、油、肉、蛋、水等必需食品及药品进行全面排查,规范处理灾受损的食品药品,严防受洪水浸泡、污染、变质的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同时要求被洪水淹浸过的餐饮店、商店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

维持交易秩序,加强价格监管。重点检查生活必需食品药品供应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商户发放倡议书,教育和引导商户理性应对灾情,履行社会义务,不哄抬物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市场供应。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发放倡议书90份。

据了解,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现场宣传,提醒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马若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