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去 坐下来 解难题 光山县为企业纾困用实招

2021年07月23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鲨针布用电有秒停的现象,对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利佳职工宿舍离厂区远,职工上下班不方便;富邦集团准备将原有的办公楼加盖两层,节约集约用地,大家看可行不……”  

近日,在光山县行政中心一间会议室里,该县供电公司、城市管理局、人社局、工信局等12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对干部入企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提出解决办法。

“利佳服饰提出的问题,我们正同公交公司会商,研究增加一条公交线路;现在一条新的电力项目正在加班加点建设,建成后能够覆盖到白鲨针布,问题将彻底解决……”针对交办清单中的15类问题,涉及到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

当下,“万人助万企”活动正在光山如火如荼进行。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县主要领导挂帅、亲力亲为,组建了4个服务工作组着力为企业解难,163名机关干部肩负重托、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作为,深入全县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农业企业等各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查企业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在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招才用工、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面对面恳谈,“靶向”会商,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日前,该县干部在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走访时,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供应不足、供需关系信息不对称问题,工作组人员当即提供“云上毛尖”大数据平台供企业使用,企业难题迎刃而解。

“多亏了工作组的帮助,现在我们通过大数据平台,优化了供需结构,生产链和销售链比之前畅通多了!”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高兴地说。(盛鹏 黄晓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