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缆绳通两岸 荥阳七村民接力守护绿色救援通道

2021年07月23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记者在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采访时发现,在党委、政府竭尽全力抢险救灾的同时,受灾群众也在积极进行自救。

   在王宗店村距离公路400米处,有一条被洪水冲刷而成的沟渠,最深处有0.5米,水流湍急。

   沟渠的西北方向,还有3个村民组,蓝天救援队的30余名队员,正在对这里的群众进行疏散。

   在沟渠对岸,不断有三五成群的村民携带随身行李,踩着泥泞的小路,深一脚浅一脚的艰难前行。

   在沟渠两侧,7名村民拿着救援队员留下的绳索,用力拉直,有的人还站在沟渠中央,给下山的群众拉起了一道救援安全线。

 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妇女,村民们会弯下身子,背起老人过河。

其实,这7个人都是王宗店村的村民,他们在安置好自己的家人之后,并没有离开,而是不约而同的选择回到村子里,帮助乡亲们。

 走到沟渠中央后,有的村民看着湍急的河水,有点眩晕。“走南边走南边,别看水,别看水,走!别看水,看远一点,越看水越头晕。别看水,抬起头走”。搀扶着他过河的村民陈清涛赶忙说。

 在背着一位老太太过河后,村民孙春峰又踩着过膝的泥水回到对岸,他说,家里人都救出来了,作为年轻人,还要帮助邻村乡亲。“一方有难,八方都得支援呢。何况我们是一个村的,必须得来救”。

  “原来这一幕都是在电视上看见的,这只有自己家里面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大家都不容易”。看到放下相机,和乡亲们一起救援的记者,村民孙金安反过来安慰起了记者,“像你们最不容易了,有什么消息能及时叫外面知道。”

   “现在你们最大的心愿是啥?”听到记者提问后,“家人平安吧,一切都好。”、“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援,一切都会好的。会越来越好。”村民们说。

   陈清涛、邢文杰、孙春峰、孙金安、孙振亚、王欣、范永贵 。让我们记住这7位村民的名字!谢谢你们!一切都会好的。(张智 张国强 张苏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