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冲在第一线 修武“工会红”构建防汛救灾坚实防线

2021年07月23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修武县总工会,有一支特别的“工会娘子军”队伍,工会“娘子军”由修武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军萍和李卫琴总负责,成员包括工会全体女职工、省市各级女劳模和社会各界爱心女同胞,成员已达到20余人。在防汛救灾中,她们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打造能吃苦、会战斗的“娘子军”,通过不同形式的服务,以一抹耀眼的“工会红”构建起了防汛救灾的坚实防线,防汛救灾第一线在哪,工会娘子军”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7月22日,修武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应对汛情,该县防汛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新月铁路线以北村的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开展群众迁安避险工作。“工会娘子军”主动与郇封镇对接,帮助郇封镇的京里村、千仓村群众迁安,准确、快速、平安地让群众转移到小纸坊村和星期八快捷酒店安置点。

在京里村以北新月铁路上,娘子军帮助群众搬移物品,帮抱孩子过马路,帮助那些残疾老人把轮椅搬过铁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晚上,娘子军带着照明灯,为群众们照亮迁安的路。部分迁安区域已被洪水淹没,娘子军不惧洪水,踩着漫过膝盖的洪流帮助困难群众进行转移,她们趟着水,在水中帮助抱孩子、搬运东西和搀扶老人。虽说她们都是柔弱的女子,但是却为受灾的群众撑起一片坚实的天空。在安置点,工会“娘子军”为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为他们提供热水,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安抚他们,帮助他们排解受灾产生的悲伤情绪,安抚他们对洪水汛期的恐惧,使群众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郇封镇京里村和千仓村3000余名群众全部平安到达了安置点,工会“娘子军”脸上一个个露出了疲惫却开心的笑容。(王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