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徐庄村:防汛救灾,情系群众安危

2021年07月23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强降雨造成交通瘫痪、水电、通讯中断,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徐庄村出现积水,并导致整个小区停水停电停气,村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徐庄村党总支在汛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工作小组,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由党总支书记徐国强带队巡查小区积水及道路塌方情况,并配合物业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党总支副书记王金箱和委员王凯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地下车库口垒起防汛沙袋墙,以防止雨水倒灌地下室,安排专人清理排水井垃圾,加快排水速度,使小区内的积水得到有效缓解。

7月21日,为保证村民尽快用电,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配合电力公司对供电系统开始抢修。因配电所积水严重急需排水,村民连书德贡献发电机一台,办事处协调发电机水泵一台。徐庄村先后调动挖掘机、铲车等工程机械参与抢修,最终堵上渗水点。经过全体参战人员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高压送电、低压送电、小区送电,终于在22日凌晨0点42分送电成功,使村民恢复正常用电。

雨过天晴之后,徐庄村防汛救灾工作组立即配合小区物业清理小区内道路淤泥和堆积物,并迅速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开展环境消毒、卫生防疫和健康教育工作,挨家挨户为受灾村民和居民讲解防疫消毒知识,指导大家进行消毒防病处理,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灾后传染病的发生。(司文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