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处突” 新乡特大暴雨华电渠东公司积极应对

2021年07月23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房佳欣)7月17日至22日,河南多地区遭遇了暴雨“车轮战”,新乡市连降大雨到暴雨,道路严重积水,城市内涝严重。

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抗汛保电工作遭遇重大挑战,党员干部带领职工全员出动,全力投入到抗汛救灾工作中。目前,职工无一人伤亡、机组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异常事件,持续强降雨没有影响机组发电负荷,按调度命令发供电。

随时待命进入“应急状态”

21日上午,渠东公司党委领导防汛工作组,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日夜坚守在生产一线,哪里有险情就迅速赶到哪里,严防死守,确保机组正常运行。

该公司有针对性的再次梳理清查沙袋、草包、挡水板、铁锨等各类专用防汛物资数量,做到防汛工具齐全可靠,提前投入防汛抢险抗灾。暴雨来袭,公司上下迅速行动,调兵遣将充实防汛队伍,冒雨在生产区域开展疏水、遮盖、堵漏等工作,严防雨水渗漏。

党员干部火速“应急处突”

逆流而上,守护设备安全。“报告,升压站网控室电缆沟进水,水面持续上涨。”7月20日,接到巡检人员通知,维护党团突击队火速前往网控室检查、排水。持续的暴雨,潮湿的空气,致使抢险危险系数大大增加。一组对室内设备运行、电缆沟进水、室外积水情况进行检查;二组下放潜水泵,第一时间疏水排水,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使险情在极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

硬核防汛,五公里驰援保设备。由于积水过深,调用装载机运输防汛沙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超5公里,赶往贾屯污水处理厂对门口进行强化封堵,防止雨水倒灌入配电室、地坑泵房,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暴雨来袭,护航锅炉“口粮”。7月22日早上,得知公司铁路空车线被暴雨冲垮,党员干部、管理人员身先士卒、直冲一线,公司党委立即号召党员、团员40余人火速集结,第一时间组成“党团突击队”冒雨赶来,携带铁锹、袋子等抢修工具及防护用品全部前来驰援。经过两个小时,7吨石子、石块堵住了缺口,让锅炉“口粮”可以顺利接卸,保障了安全生产稳定。

恪尽职守 践行“人民至上”

险情就是命令,渠东公司担负着新乡市工业供热任务,在极端天气下,渠东热力班子成员带头全天候值班在岗、靠前指挥,与市民风雨同舟,全力保障所辖228个换热站和17家单位蒸汽管网平安度过雨灾水患。

提前部署防汛工作措施,供汽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加强蒸汽管线巡检消缺,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可靠能源供应,全力食品等用户生产稳定;加强值班力量,监盘人员通过视频监控,不间断盯紧各换热站情况,巡站工作小组有针对性地对地下换热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遇有进水险情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险情扩大。

21日凌晨3点5分,巡站人员发现,森林半岛换热站遇水停电,雨水沿二次网穿墙而入,险情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形势危急、刻不容缓,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安装柴油发电机潜水泵排水;5时15分,森林半岛换热站积水全部排出。这场战天斗雨的战斗,还在“日以继夜”持续进行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