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槐树乡:防汛一线党旗红

2021年07月24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孟州市槐树乡东孟庄村,一群党员干部已在防汛抢险一线奋斗了一个整夜,坚定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凌晨3点,入户排查、迁移群众……忙碌一天的王迎春刚躺下休息就接到贫困户王志熙的电话:“俺家南厢房塌了!”作为东孟庄的党支部书记,王迎春深知自己的责任,虽知房内人员已于中午全部迁出,但仍忧心受灾情况,火速召集党员干部连夜冒雨赶往现场。

随着雨量加大,低洼地带积水渐深,凌晨的小村一片漆黑。受灾现场一片狼藉,虽无人员伤亡,但坍塌的墙体阻断了水流,积水随时有灌入地下室的可能,若不及时疏通,群众受灾损失将大大加重,这对刚脱贫的家庭来说更是致命。

东孟庄的党员干部们不谋而合:“我们是党员!这是我们该做的!干就完了!”几人一锤一锨,深一脚浅一脚清理淤积,从天黑到天明,这一干就是一夜,当王迎春疏通完水路,在工作群内汇报成果时,已是清晨7点。而他带着通红的眼睛,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会,安排双委干部入户进行再次安全排查,党员志愿者上路排查道路、田地受灾情况。“一定要确保人员安全,先把路疏通,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其他救灾工作。”王迎春坚定地说。他们又奔赴在“干”的路上。

东孟庄村的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的事迹只是槐树乡党员们冲锋陷阵的缩影。7月19日以来,槐树乡一千余名党员干部奔走在槐乡大地,排查灾害隐患、人员迁安、疏通道路、抢修电路……排查处置安全隐患130处,全面保证了槐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暴雨的较量中,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勇向前、毫不懈怠,用最炽热纯净的初心,为身后的两万“亲人”,挺立成英雄的模样!

“当天不帮忙的时候,人就更需要努力!在最危险、最吃劲的地方,一支支党员应急队构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就是受灾群众最坚实的依靠。”槐树乡党委书记贾振华说。

闻“汛”而动,逆“汛”而上,向“汛”而行。面对这几十年不遇的自然灾害,槐树乡党委集中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贾振华说,槐树人民将以百折不挠的勇气直面险阻,迎接风雨之后的彩虹。(韩佳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