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交警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巡回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24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近日,镇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七里庄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巡回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农村“一老一少”特殊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守法意识不强的特点,通过和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留守老人和儿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近期“醉驾入刑十周年”和“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主题活动,向广大农民群众分析农村地区安全形势,通报了辖区近期农村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安全出行的防范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创造美丽乡村和谐交通环境。(生俊东 黄传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