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党群同心 奋战汛后修复一线

2021年07月24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连日降雨影响,祥符区半坡店乡辖区内房屋、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乡村两级干部深入一线,第一时间开展汛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消除灾害隐患,最大程度减少汛情带来的影响。

加强部署,全面动员。半坡店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区防汛工作钉钉视频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汛后恢复工作任务,在抗汛抢险一线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抗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巡河排查,疏浚筑坝。该乡党委书记乡带领乡党政班子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连夜涉险巡河,排查风险点、隐患点、薄弱点。快速组织人员机械疏浚惠济河、跃进河、铁底河等市区主要泄洪河,牺牲局部利益,挖土取沙,伐木战备,确保上游排涝高位运行通过的同时,在部分良田河段加筑堤坝,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度汛“安全堤”。

不等不靠,合力自救。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半坡店乡党委政府统筹部署、精准措施,加快排涝进度,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等不靠,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积极有序开展生产自救,清理河面垃圾及河道淤泥,自觉捐钱出力迅速修补村内村坏道路,清理路障垃圾,把灾后重建与人居环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好汛后“恢复战”。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协调救援力量,加大抢修力度,面对连续承担着市区泄洪排水、高水位运行的重担,处于施工状态的项目工程惠贾渠,承担临乡疏浚排涝的韦振岗沟等处河堤坝水泥路多处出现塌陷、管涌、漏沙等险情,面对险情,开封平煤北控新能源有限公司风电项目部、惠济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部,以及河南省赵囗引黄灌区二期工程项目部部长郑瑞松,副部长赵春岩全程参与疏浚排涝工作,连夜组织工程施工人员确定施工方案,提供泵机、挖掘机等器械连夜挖掘开三座施工便道疏浚泄洪,确保了群众两万多亩良田不受淹。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投入机械30余车次,对全乡12条河流的排水沟、路段进行清淤工作,排除隐患点30余处,临时性修筑河堤10公里。(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