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做好“四员”下沉监督防汛一线

2021年07月24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汛 “这段堤南面段是你们的不是?”“人员力量调配有问题没?”“目前汛情如何?”“临河群众撤离安置情况怎样了?”7月22日下午,扶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明朗带人到贾鲁河扶亭街道杜庄险工段,实地督导防汛救灾政策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救灾指令,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检人在一线”防汛监督行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做好“监督员”“指挥员”“战斗员”“网格员”,开展全过程精准监督、班子成员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指挥令”做好监督指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做好防汛监督、“网格化”履责做好群众疏散和安置等,有效地以“四员”角色推进了全县防汛救灾工作。

围绕做好“四员”,该县纪委监委着力推进“七个一”,即成立一个防汛救灾监督领导小组,建立一个防汛监督信息工作专班,下发一个《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紧急通知》,建立一套督查情况日报告制度,建立一套防汛问题督查台账,印发一系列《汛情防控监督执纪简报》,制定一个“纪检人在一线”“网格化”监督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纪检监察干部150多人次,印发简报4期,累计参与防汛点填土增高、物资运送等防汛工作50余人次。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救灾面前,就是要做好‘四员’,靠前监督、站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明朗表示。(苗海波 李东东 闫高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