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州”!中建八局一公司“郑”在行动!

2021年07月24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中建八一”。近日,郑州遭遇暴雨袭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朋第一时间部署防汛工作,叮嘱中原公司的干部职工,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平安,做好抗灾措施、降低灾害损失。

中原公司闻令而动,当天晚上成立应急管理小组,各项目积极响应,项目经理全员值班,迅速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工作,该公司在郑州的19个项目全部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7月20日晚6点,郑州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附近水位骤涨,存在决堤危险。北龙湖建设项目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部28名员工进行抢险救援,调集两辆铲车、利用人工沙袋加固堤岸,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至晚上9点,岛内50余名群众全部安全撤离,20余辆车成功转移,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难时刻彰显出铁军担当。

7月20日晚6点半,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发现天健湖水位暴涨,大水溢出,冲上南侧道路,附近的牛寨小区有不少群众被大水围困,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项目部火速组织3名青年员工及一辆铲车营救被困群众,在暴雨最猛烈的5个小时内,紧急救援6次,共计营救群众33人,其中一人因长时间泡水,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因得到及时营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牛寨小区被困群众全部顺利脱险。

当天,郑州科学大道金梭路至国槐街段出现塌方,伴随天然气管道泄露,需及时封闭道路并提醒过路市民及时改道。郑州高新数码港四期(南区)项目在做好项目防汛工作后,全体员工齐上阵,冒着大雨,在没过膝盖的水中24小时值守,疏导现场交通,协助相关群众及时撤离。

正弘郑州高新数码港项目(四期)住宅场内部分地方积水已至腰深,项目组织青年突击队,对现场地下室等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并紧急抽调污水泵,对现场积水区域进行紧急排水,严防现场积水过深,保障现场结构安全。

7月20日晚10点,郑州郑东新区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接到业主发来的贾鲁河泄洪险情通知,立即选派项目管理人员李向召、朱建龙、吕高远及一辆挖掘机前往贾鲁河变电站抢险。他们冒着大雨,奋战至凌晨5点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7月21日早上6点,郑州郑东新区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又接到消防队车辆受困的消息,立即派出2辆铲车组织救援,成功救出后在返程途中对附近涉水区域群众进行救援,累计救援群众20余人次。

7月21日早7点,河南大学新区项目防汛巡逻值班人员发现建管委办公室一层被水浸泡,项目部立即组织防汛应急人员,携带人工沙袋等防汛物资进行封堵有效地缓解进水情况,获得业主的肯定与感谢。(朱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