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2021年07月24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下午,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下午5时,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分行党委当机立断,迅速召开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紧急会议,强调各中后台保障部门工作职责,立即发布通知,要求分行大楼及各网点人员统一留在单位,积极做好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尽快联系外出人员,确保就近避雨、就近食宿,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及全行安全稳定。

当日晚上,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娟带领应急小组相关负责人对分行大楼各楼层进行巡视,加强防汛检查力度,对留行值守员工进行查看慰问。

郑州市近日出现连续强降雨,为了切实做好防汛预防工作,综合管理部带领物业人员开展防汛检查,对大楼排水管道、电源线路、机房、车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网点营业场所、营业库房、户外门头、电子大屏、悬挂物等进行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安全保卫部为尽早发现、及时排除异常情况,将安保定时巡查做实做细,对配电房、强电间、自助银行等进行重点关注,保证重点区域安全检查到位,以防发生水电事故。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启动后,该分行又成立了由各部门及支行负责人组成的防汛联络小组,分行大楼启动楼长巡楼带头防汛职责,每层楼长带领属地办公部门齐动手,对漏水部位进行补救;综合管理部明确分工,安排专人分别负责大楼楼层巡防以及支行安全信息定时报送工作,第一时间对各支行行员工安全、房屋设备漏水漏电等情况进行了解掌握,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联系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全行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

该分行在确保各单位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切实压实“一把手”责任制,保障支行全员留行食宿;分行全力提供后勤保障,为分行大楼留行员工准备了晚餐及宵夜,让员工倍受感动,强烈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温暖。各单位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不抱怨、不恐慌,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投入到分行防汛抗灾相关工作中。

灾害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中,还涌现了一批感人事迹。综合管理部贾海峰带头到每个漏水的楼层进行排查清除积水,员工罗刚组织物业人员在大雨中爬到楼房上遮挡漏水点、扛沙袋堵汛口;安全保卫部刘广斌组织保安对大楼进行安全排查、紧盯监控查死角;京广路支行、航海路支行、才高街支行同一时间为被困在路上的行人提供临时避雨处、热水和雨伞,让因暴雨无法回家的群众在大厅安心留宿;各支行行长带领大家对营业网点漏水进行抢汛、对UPS设备及发电机进行紧急检查启动、抢购汽油……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平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张玉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