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而行 闻“汛”而动 杞县高阳镇干部群众奋战防汛救灾第一线

2021年07月24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至22日,杞县高阳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雨势尤为严重,降雨量累计达到了301mm,汛情紧急。针对此次险情,镇防指办立刻启动防汛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行出征,在防汛抢险一线尽显“逆行者”的担当与无畏,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分别到高阳镇曹李王、王桥等村察看受灾情况、防汛救灾进度,并指导应急管理、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韩治群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确保汛期部署工作落实到位。坚守岗位,启动战时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以铁的纪律确保乡镇安全度汛。乡镇农业部门要加快农田水利排汛,抓紧修复水利设施、农村道路及桥梁,做好隐患排查,必要时要启动群众安全转移工作,把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杞县领导孙照中到高阳镇督察指导防汛救灾等工作,并到镇敬老院查看雨中房屋安全情况。

杞县纪委常委何青到高阳镇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应急预案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7月21日,高阳镇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霍赟表示,当前全镇上下要把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放在首位,镇辖区各村不间断巡查各自防段,坚守岗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镇防指要加强救灾督查力度,推进防汛抗灾工作有序开展。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该镇境内河线长,连日来的强降雨,铁底河、跃进干渠、幸福干渠等水位不断上涨,河岸沿线部分村内涝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守阵地,加固堤坝,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安全屏障,不懈奋战。

防汛救灾一线,各村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排查隐患,确保本村人员安全。受暴雨影响,部分村内道路发生多地段水漫道路、路基坍塌,车辆无法通行;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对受水害影响的路段实行不间断巡查,尽力抢修,全力保障道路运行尽快畅通。同时配备好抢险人员和安排好防汛器材,部分内涝严重的村也启动所有机泵,坚持24小时排涝,全力抢救受灾农作物。各村还积极排查群众住房安全情况,尤其是五保户、低保户住房情况,帮助危房内群众迅速转移。同时也督促在防电、防雷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住所的群众立即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你们是人民的英雄!

截至目前,镇村干部已及时将倒房的群众近20人妥善安置,雨水冲毁路面也在持续修复中。农作物受灾减产情况已统一上报应急办,对积水严重的村已及时抽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大考大战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行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生动故事,汇聚起了全镇人民战胜洪涝灾害的磅礴力量。(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