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膀”扛起“铁担当” 安阳暴雨中的“万庄力量”

2021年07月25日08:09

来源:期货日报

  暴雨倾盆如注,汛情来势汹汹。7月19日起,安阳连降暴雨、大暴雨,截至7月22日06时,安阳多个站点累计降水量已超过600毫米。据悉,安阳常年平均降雨量在600毫米左右,然而这三天下的雨量甚至比以往一年的量都要多,与郑州遭遇的罕见特大暴雨不相上下。为力保期货交割库平安无事、保障客户货物财产安全,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庄安阳物流园)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物流园一线展开防汛抢险工作,当即进入战时状态。

  7月20日,被暴雨困在郑州的万庄安阳物流园董事长赵慧清召开远程会议,详细做了汛前工作部署,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情况做了分析研判,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位于安阳的总经理武宪卿、副总经理闫伟明当即组织人员落实防汛准备工作,筑起了汛前的第一道防线。

  7月21日,河南暴雨中心向安阳转移,一夜未眠的赵慧清来不及休息便带领一行数十人,迎雨而上,火速奔赴河南暴雨的下一个中心——安阳,援驰防汛抢险工作。抗洪抢险期间,赵慧清一行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调度抗洪抢险工作,连同数十名员工连夜进行人工排水,连续作业,一心只为库房货物完好无恙:闫伟明在一次查看水情过程中更是跌落坑中,全身湿透、手机报废;7月22日,由于水势凶猛,水位迅速猛增,积水达到一米多深,赵慧清果断决策,立即推倒了物流园区一侧近50米长的围墙,站内积水迅速排出;多位员工连续七八个小时一直泡在水里,脚都泡烂了……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万庄安阳物流园作为安阳市物流枢纽建设工程的核心项目、郑州商品交易所多个期货品种指定交割库、国家化肥储备库,其汛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位关爱和支持万庄安阳物流园人士的心。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万庄安阳物流园抗洪抢险期间,安阳市政府、汤阴县政府,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公司、金融机构等大量合作单位和朋友纷纷表示“有难一起扛”,不断询问物流园汛情情况,有的让“上报受灾损失,申请救灾补助”,有的则是“需要什么,马上安排邮寄抗洪物资”,更有的要求前往物流园,一起共克时艰。

  “大家伙看到我们有能力抗洪,才更放心。”赵慧清告诉记者,考虑到河南多地抗洪救灾形势也十分严峻,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便婉拒了大家的好意,请大家放心,万庄安阳物流园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眼前困难。

  赵慧清所言非虚,记者7月23日来到安阳物流园时发现,经过近两天日夜奋战,物流园内的洪水已经退去,万庄安阳物流园不等不靠,正积极投入除淤、清扫、消毒等汛后休整工作。打开库房门,一件件交割品完好如初,整齐摆放,记者转遍所有角落竟没发现一件因雨水受损货物。不仅让人感叹:“太神奇了吧!”是由于万庄安阳物流园抗洪抢险工作十分到位么?这只是其中一个原由,最重要的原因在物流园坚实的基础设施建设上。记者走出库房发现,库房地基上还有洪水留下的印记,用尺子测量可以直观发现物流园水位最高时约1.3米,而万庄安阳物流园的库房地基则是高出地面1.4米。走遍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发现,如此罕见的特大暴雨下,15万平方米的交割库顶棚竟无一处漏水,道路依然平坦如初,无一处受损和塌陷。随行的多位行业人士不由感叹:“万庄安阳物流园过硬的基础设施构建起了抵挡洪水的‘诺亚方舟’,这才是其有效抵挡洪水侵袭的主要因素啊!”

  23日下午,记者临走时,万庄安阳物流园已恢复往日的“烟火气”,铁合金入库、纯碱出库,眼前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忙碌场面,园区随地可见忙碌的工作人员和进出车辆,不得不让人佩服万庄安阳物流园的行动力!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通过走访万庄安阳物流园,记者看到了他们用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货物财产安全,切实把汛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也看到了万庄安阳物流园全体员工,在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展现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面对自然灾害时的不畏困难、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更看到了万庄安阳物流园在扎实追逐“枢纽梦”中,所夯实的坚定基础。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赵慧清告诉记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想迅速稳健发展,就必须注意打好基础,而万庄安阳物流园的基础设施正是支撑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的“生命线”,只有筑牢“生命线”才能绘出靓丽风景线。

  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筑牢了万庄安阳物流园的发展基石。此次汛后万庄安阳物流园之行,记者从各种点滴中感受到了物流园建设中的努力和初心,“一砖一瓦”中传递着家国情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将万庄物流园打造成为立足安阳、链接全国、贯通全球的国内外知名的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成为安阳市改革开放新高地、产业聚集新热土、双循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万庄安阳物流园这一愿景叫人期许。(史乐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