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全面启动灾后防疫环境消杀工作

2021年07月25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群众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切实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7月23日,黄店镇组织21个行政村集中开展灾后环境消杀工作,对辖区群众房屋内外、河道沟渠、学校、商场超市、养殖场、垃圾桶等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地喷洒消毒液,尽全力保障群众的卫生安全。

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实施灾后环境清理,并逐户发放《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知识要点》宣传彩页,向群众认真讲解灾后自我防护的相关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做好房屋内外环境消毒及个人饮食卫生注意事项,严把“病从口入关”,防止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发生。

此次防疫共发放防护服42套,喷雾器42个,消毒液42大桶,防疫宣传彩页6500余份,志愿者袖标600余个。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黄店镇党群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风雨面前一起扛”的坚强决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打赢灾后防疫这场硬仗,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袁瑞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