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美“志愿红”帮农户开展灾后重建

2021年07月25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为帮助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韩寺镇帮助农户抢收农作物,尽可能减少农户损失,以实际行动援助灾区重建。

当天上午,检测中心主任孙海霞带领30余名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帮农户抢收被洪水浸泡的冬瓜,志愿者无暇顾及地里的泥疗,面对地块较长、面积较大的客观情况,志愿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家排成一条长龙,通力合作挨个传递把冬瓜运送到路边,方便农户进行装车运输。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逐渐升起,高温让人汗流浃背,许多人上衣都已湿透,但依然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临近中午,在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5000余斤冬瓜被成功地搬运至路边。农户感激地说:“如果不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帮着搬运,这些冬瓜两天也搬运不完,到时长时间浸泡再加上高温就会全坏在地里,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

连日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志愿者投身灾后重建一线,搬运物资、走访统计泄洪区群众受灾情况、安抚疏导受灾群众、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同时,结合中心工作,查看受灾电梯等特种设备进水情况,并对后期处置进行指导,对全县各类生产企业进行灾后受损情况排查摸底,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急群众之所需,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践行主动回馈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和“志愿红”温暖受灾群众。(马若雨 王好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