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一线“守初心” 卢氏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抗洪抢险

2021年07月25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三门峡市卢氏县持续较大范围降雨,加之上游地区的陕西多地连降暴雨大暴雨,有着2400余条河流的卢氏县水位接连上涨,特别是23日陕西东部地区泄洪,洪水自洛河的发源地陕西洛南泄入洛河上游地区的河南卢氏,该县洛河洪水量23日中午以后暴增并逐渐达到峰值,多是临河而居的洛河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抗洪防汛救灾工作异常繁重。

汛情就是警情,险情就是命令。卢氏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警参与,全力奋战。各党支部和广大队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用身影代替话筒,参战民辅警以“我是警察我先上”的舍我其谁的勇毅和气魄奋勇争先,第一时间转移受困群众,帮助群众抢运财产物资,火速投入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之中,用自己的担当和奉献、忠诚和汗水,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蔚蓝堤坝”和安全防线,逆水而行的“警察蓝”成为抗洪救灾中最暖心的“安全色”“风景线”。

该局党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该县党委政府决策,精心安排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参战,携带相关装备奔赴具体岗位,各警种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将局机关全体人员分为3个大组9个小组,统筹指挥、分工协作、科学调度,在洛河两岸拉起警戒线,对有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快速封闭涉水交通,劝离危险地带群众,扎实做好圩堤防守、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防汛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19个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开展工作,并随时向指挥部报告情况。

23日中午12时以后,全县多处出现洪涝灾害险情,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全体民警冲锋在前,一方面深入辖区河道排查险情,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一方面加大对危险河道特别是洛河沿河两岸一带进行巡逻,以随时掌握险情变化,科学调配警力,精准抢险救灾,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在已经被淹及有被淹危险的路段执勤,劝导过往车辆,疏导有关人员,救助受困群众。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20日至7月24日上午8时抗洪救灾关键期以来,该局共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车辆1200余台(次),救助群众720余人,帮助转移群众财产合计1800余万元,疏导车辆700余辆(次)。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岁月静好,只因为总有人在默默前行。面对洪水,该局全体民警、辅警投身到抗洪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顽强的作风彰显了卢氏公安的实干精神和铁军风范。(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