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专题会

2021年07月2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并就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信阳银保监分局在家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县监管组负责同志,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高度关注汛情变化,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教育广大职工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严防人员死伤,确保人员财产安全,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要求。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信阳辖区实际,通过调研督导、召开会议、印发通报等多种方式,及时向辖区银行保险机构传达监管要求。同时,研究分局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及时印发工作通知,召开辖区银行业保险业部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围绕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抓好督导检查,确保相关工作要求在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得到贯彻落实。同时,注重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对辖区银行业保险业落实金融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收集、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站、自媒体等宣传阵地的作用,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四是开展安全排查。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排查,重点排查网络线路、电力线路、机房、档案凭证库房等易受洪涝灾害影响的部位和设施,同时组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对各营业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利用短信、微信、APP等渠道开展灾害天气预警和出行提醒,提高防汛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降低潜在风险。五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格细致安排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对防汛重点场所不间断开展巡查,一旦发现漏水进水情况第一时间处置,遇到重大突发事件严格按照《银行业保险业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办法》及时报告。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掌握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