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干部下沉办实事 清洁家园暖民心

2021年07月25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以来,焦作市山阳区党员干部全员下沉一线,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

山阳区将灾后重建作为“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的重点,以“党群360工作法”“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工作为载体,全体县级干部带头,58家市直和56家区直联建单位,180支党员突击队、348个党群议事会,带动广大群众志愿者等共计两万余人,在全区开展拉网式清扫和消杀工作,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星街道党工委联合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建单位到李贵作村等点位开展清淤工作,联建单位党员干部、辖区志愿者、热心村民积极参与淤泥清理、杂物清除。“虽然我驻的是高岭村,但防灾减灾不分你我,能为群众做点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高岭村第一书记翟惠熙说。

新城街道党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山阳区城管局、团区委、消防大队等帮扶单位党员干部、消防救援人员,与村“两委”成员、志愿者一同到文成路、恩村一街等点位开展淤泥清除、防疫消杀。该区消防队连续4个小时不间断作业,让人感动。淤泥黏滑让有的城管队员摔在泥里,但他们始终坚持“道路不抢通、我们不撤离”信念,迅速返回到清淤大军中。

东方红街道党工委联合该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等13家联建单位在12个小区内开展树木清理和清淤工作。和平街社区矿山西院有树木倒伏,该区金融局志愿者协力进行清除,保障居民的通行。该街道对垃圾堆放点、过水部位开展集中消杀,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防止汛后疫病产生。

受上流泄洪及河水影响,焦东街道光亚新村道路、车辆均有损毁,清淤排水作业难度较大。市政协、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山阳区纪委监委等23家联建单位通力协作、集中排水清淤,运送枯枝杂物。志愿者冒着烈日,哪里活多,他们就在哪里埋头苦干。

艺新街道成丰路社区群楼院小区111号楼一层淤泥堆积厚达8厘米,该街道党工委联合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山阳区委组织部等17家联建单位,在成丰路、群英路、群楼院等点位,通过人工清扫、设备清运相结合的方式,对淤泥杂物进行处理。

太行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委政法委等单位,深入辖区瓮涧河道,清理淤泥、垃圾、砂石等杂物。仅7月24日上午,该街道联合市、区两级联建单位,组织志愿者完成7个楼院的消杀,清淤3处,清理倒塌围墙3处,铲除危险树木3棵。

光亚街道党工委联合市林业工作站、市环境监测站、山阳区住建局等11家单位到东城花园、焦大家属院等9个小区和山阳路段开展清淤工作。民兵应急排 20 余人在东城花园帮助小区居民将路面、地下室以及一楼居民室内的淤泥及时清理干净,努力是居民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活秩序。

百间房街道党工委联合山阳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等6家联建单位,按照“四个一”排查要求(开展一次楼院危房再排查、一次消防安全再排查,一次用电隐患再排查、一次受灾人员再排查),到敬业小区、西街小区、敬业路、富康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地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定和街道党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劳动局、山阳区教育局等14家联建单位开展道路清淤、排水疏通、整洁杂物等工作。该区爱卫办协调专业消杀人员对万方小区单元门口、下水道、窨井盖开展专业消杀。该街道组织四个社区联合辖区两家卫生服务中心,围绕生活小区、公共厕所、环卫设施等,迅速开展汛后消杀和健康知识宣传,保障群众的安全健康。

大雨来袭,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灾后重建,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山阳区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落实“六必到、七必访、八必报、九必知”工作机制,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做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对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赵冬 是正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