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集结,兰考青年再出发

2021年07月25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兰考县也遭遇持续性极端暴雨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共青团兰考县委迅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火速集结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守卫家园、守卫人民群众安全,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

共青团兰考县委号召动员各个乡镇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在汛情来临之前,共青团兰考县委组建一支16余人的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在裕禄大道南段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活动,帮助市政工作人员进行下水道疏通、清除大面积垃圾防止造成下水道堵塞,并协助交警部门疏通道路引导行人行走积水较少的区域。

孟寨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一线防汛工作,查看、关心困难群众受灾情况,为保障兰考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葡萄架乡团委组织20个行政村团支书积极动员村内青年对村内易受灾地区进行灾情排查,并到低收入人群、五保户家中入户详细询问和查看居住房屋、生活保障等情况。

东坝头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员配合村两委、工作队排查三类人群家中受灾情况,为他们排水,收拾灾后院内、室内污垢残余垃圾等;青年志愿队还和民兵应急队携带救生衣等物资设备在黄河东坝头段迅速集结,全力以赴修复锚固黄河浮桥,积极抢救被困修桥工人。(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