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应急民兵显担当 筑牢防汛安全弦

2021年07月25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接连大到暴雨,面对严峻险情,祥符区袁坊乡党委、政府严密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全乡党员干部齐上阵,立即奔赴防汛一线,齐心协力抗洪魔,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是河南省大暴雨中心之一。进入汛期以来,处在黄河沿岸的袁坊乡结合特殊的防汛形势,科学编制《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组建防汛抗洪连、民兵预备役强化技能培训并进行实战演练,认真做好汛前检查,突出做好汛期应对的各项工作,未雨绸缪,为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19日至20日,随着降雨量持续增大,大面积农田遭洪水漫淹、部分农户家中进水、黄河达到警戒水位……面对强降雨天气,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乡长万国臣率先垂范,带领机关干部上下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乡武装部立即收拢应急连人员,紧急驰援袁坊防汛一线,深入到黄河沿岸查看沿河水位,巡堤巡坝,查看险情,逐村逐户排查隐患,确保了大汛面前没有溃堤、溃坝和人员伤亡,在防汛一线中践行应急民兵的初心与使命,吹响防汛救灾的战斗号角。

21日,暴雨仍然不断,在黄河沿岸,面对不断上涨的河水,乡党委书记焦纪阳表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大灾面前,我们全乡以及19个行政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表现出了极高的觉悟和坚强的党性,为夺取防汛胜利起了关键作用。”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袁坊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和4.9万人民群众,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全力筑牢袁坊防汛“安全堤坝”。

汛情就是命令,安澜就是责任,坚守彰显担当。下一步,袁坊乡将继续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加大安全隐患点位排查,安排人员驻守防汛重点区域,由上到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密切跟踪汛情雨情变化,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汛及灾后生产恢复等工作,全力以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打好汛期防汛“保卫战”,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