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干部职工逆水前行 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07月25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17时起,打破历史记录的强降水,正在侵袭我们的家园,也在考验我们的城市。雨情就是命令,全员上岗、战备状态,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所有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排查隐患、一线救援,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楼院里,老旧楼院首要任务是对危房内的居民进行劝离,并妥善安置。经八路7号院的D级危房还有14户未搬离,街道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调集人员成立紧急疏散小组。工作人员冒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泡在水里劝说居民撤离,社区书记背着行动不便的居民紧急疏散......经过几小时的努力,14户居民全部安置妥当,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道路上,加强路面交通管控,检查树木、下水管道情况,同时对道路积水、塌陷处设置警告标志,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经八路上一个机电箱爆炸,存在漏电风险,社区工作人员就地取材,用垃圾箱封堵路口,没有警戒线就将巡防马甲剪成绳子,站在水中指挥车辆、行人安全通过,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工地里,对基坑、在建工地潜在风险点拉网排查,重点排查“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地铁7号线工地和施工围挡,及时封堵漏水点、切断电源、抽水,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防范塌方、围墙倒塌及触电事故。同时及时转移建筑工人,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汛情当前,党员当先,经八路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行动。经五路15号院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不顾齐腰的深水去救援群众,社区书记在积水中浸泡一天,不顾吃饭休息指挥水泵抽水。

辖区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广电等多家单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清理积水、清扫淤泥、指挥交通工作中;辖区两新组织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防汛;爱心企业美团优选第一时间送来饮用水、方便食品、水果等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暴雨下交通生活受阻,但困难中总有人默默坚守岗位。面对险情和历史考验,经八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公共单位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