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社区:汛情无情人有情 救灾行动暖人心

2021年07月2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你们送来的水正好能缓解周围居民的用水困难,谢谢你们的爱心相助!”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书记李旭握着青岛乐享琛蓝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利民的手,激动地说道。

7月23日,文联社区已经停水停电2天,不少居民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社区居住的高龄老人偏多,独居老人几乎每个楼院都有,在城市内涝汛情过后,如何进行灾后保障工作,生活用度怎么解决,成为了百姓心头民生大事,也成为李旭的心头重担。

中午12时,一个电话打到了李旭的手机上,青岛乐享琛蓝实业有限公司在了解到社区的困难后,愿意为社区居民捐献500箱矿泉水。当天下午2时,一辆满载集装车停在了文联社区门口,一箱箱矿泉水从车上卸下来,整齐码放在社区门口。李旭立刻安排人手,连同军转干党支部捐赠的15箱饮用水及部分物资一起送至了各楼院门口,分发到了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和低保户家中。

饮用水问题缓解后,蔬菜供应问题也急迫起来,社区为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设立了便民蔬菜点,方便大家买菜生活,但像肉类、豆腐等新鲜即时类菜品并未能供应。7月23日下午,社区多方联系爱心商家,为大家送来了新鲜的豆芽,并承诺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

居民排起了长队自觉遵守秩序,有序领取适量豆芽,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社区服务就是好,不仅为大家解决吃水问题,还免费给大家送新鲜豆芽,我一会还要来社区给手机免费充电,好给儿女报平安,让他们不要担心我,有了社区照顾,他们能安心工作了。”(贾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