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救援平顶山队星夜赶赴驰援郑州

2021年07月2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内涝等自然灾害,时刻牵动着平煤神马人的心。

7月23日下午,国家矿山救援平顶山队接到上级指令,前往郑州市中原区一小区,执行城市内涝排水抢险任务。国家矿山救援平顶山队闻令而动,立即组织救护大队排水队和直属救护一中队展开车辆安全调试和相关设备及配件准备工作。

这种类型的救援对于多数普通矿山救护队是第一次,而平顶山排水队却有过丰富经验:河南涡河污染,他们前往把河抽干换水;湖北广水隧洞突水,他们进去把水抽干搜救;山东寿光洪灾,他们奔赴千里排水救援……

当晚8时,由43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开着7辆救援车辆,携带11台各型大功率水泵、2500米电缆、1600米各型号排水管路、4台高压开关、500米钢丝绳索,星夜赶赴,驰援郑州。

晚上11时20分,平顶山队到达救灾现场。与当地市政部门对接后,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对小区地下停车场进行排水。

“据当时初步测算,停车场需外排水量大约10万立方米,停车场入口处的卷帘门都已经被浸没。”平顶山队党总支书记杨荣宽说。43名救援队员立即投入作业,现场侦查、制定预案、铺设管道、安装调试水泵……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队员们一宿没合眼,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轮流排班,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实在困了,就在路边眯一下。

“太好了,水位在降”“我们的车有救了!”听说小区里来了抢险救援队,一大早有些居民就赶来围观并纷纷点赞,还有热心居民为救援队员送来饮料和早餐。

据了解,经过救援队一晚上连续排抽,截至24日中午11点,小区地下停车站已排除积水 1300 立方米,水位下降至停车场入口处卷帘门下 80 cm处。

“早几天,我们全员就进入紧急状态,只要前方有需要,我们可立即前往增援。”杨荣宽说, 该任务完成后,他们将有序转场到下一个小区地下停车场排水点开展救援,继续会战,直到灾区生产生活一切恢复正常。(蔡长伟 张宏怡 段新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