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大学生为新乡灾区送水送粮

2021年07月2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加油!马上就装完了,装完咱吃过早饭就出发。”7月24日一大早,叶县大三学生孙玉琦就忙着和另外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把矿泉水、方便面、香肠等物资装车,将这些物资送往新乡卫辉市洪灾区。

孙玉琦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的学生。今年暑假期间,他和同学们来到郑州中牟县参加学校安排的培训,就在7月20日的一场暴雨,他所在的培训学校被大水淹没,近3000多名学生被困其中,学校、政府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把他们安全转移出来,22日晚他回到叶县老家。

“我深知在自然灾害面前人们是多么弱小。我不能忘记救我们出来的消防救援人员,深知他们还在强度非常大的救援工作中,很想为他们做点事情。”孙玉琦看着这几天新闻里播报的灾情很着急。

他的想法和李虹昊,高峰等同学不谋而合,很快他的同学们也自发加入进来,近20人的组织形成了,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叶县有志大学生”,你一百,我两百,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迅速筹集资金,并落实到行动,他们的想法更是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父亲主动联系救灾物品,并联系了车辆,他们迅速把1万多元的物资装车,准备亲自送往新乡卫辉市灾区。

连续搬运重物,孙玉琦和同学们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辛苦。

“相比军人、警察和医务工作者,我们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基本都是预备党员,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政府的努力,我们才得以从灾区逃出,但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帮助他人,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为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孙玉琦说。(冯和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