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努力奋战一线的他们

2021年07月25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省内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位于贾鲁河岸边的扶沟县处于抗洪第一线,并承接郑州、许昌等泄洪压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扶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部署,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公安、官兵、志愿者等等皆闻令而动,纷纷参与到抗洪救灾当中,确保着河堤、县城、村庄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

致敬人民子弟兵

7月23日早上8点,记者在县高中寝室看到从7月22下午两点奋战到7月23日的武警官兵,他们睡着光板床,枕着救生衣,但由于连续10多个小时的奋战,过度劳累,很多武警官兵着衣而睡,疲惫的脸上露出在梦乡中欣慰的笑容。走进寝室,扑入记者鼻孔的是浓厚的汗味,这种也许只有男性军人才特有的“体香”。贾鲁河正经历着超出承载范围的最大洪峰,人民群众妥善安置,衣食无忧,这里有多少人的辛苦付出。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除他们自备的1万个袋子,他们已经连续搬运1万8000个沙袋,从扶沟县城北转战汴岗镇焦桥、郑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休息三个小时候,他们整装再出发。致敬,人民子弟兵,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致敬民兵们

为严防洪峰过境造成村庄和大块农田淹没损毁,扶沟县民兵应急连、民兵救援连、乡镇基干民兵700多人奔赴前线,开展隐患排查、加固河堤、转移群众等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洪峰平安过境。在队伍中,有50多岁的年长者,有英姿飒爽的女民兵,他们闻令而动,昼夜奋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汇聚成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

县防指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要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防汛抢险。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坚持不间断开展排查巡查,全天候值班值守,发现薄弱堤坝,及时除险加固加高,要严防死守,看死盯牢,确保河堤安全、确保县城和村庄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

致敬后勤保障人员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县防汛指挥部任务和命令,扶沟高中第一时间成立以校长冯凤云为组长的领导组,立即行动,积极召集教师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校团委组织爱心服务队,轮流值班,60多名人员为一线官兵提供各种服务。

校长冯凤云带领校领导班子,慰问一线抗洪官兵,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在交谈过程中,得知官兵为了抗洪吃干粮,喝矿泉水的情况,扶沟高中克服各种困难,在暑假期间召集已经回家的炊工返校,多方采购菜品,免费供应他们就餐,确保每一位抗洪的官兵、民兵能够吃上热饭,而且吃好、吃饱。

在学校餐厅,记者看到,热腾腾的大盘鸡、小酥肉熬菜、绿豆汤、米饭、馒头,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说,虽不能奋斗在抗洪一线,看到子弟兵们吃饱吃好,心中很是欣慰。

据了解,扶沟高中60多名志愿者从7月22日下午两点开始,打扫寝室、餐厅,做好各种准备,一直干到深夜两点,保证第一批4点钟到最后一批6点钟从抗洪一线到扶沟高中的官兵按时休息。在白天,他们积极搬运各种物资,这些拿粉笔、钢笔,编教案、敲电脑的老师们能文能武,做起了搬运工、清洁工。(苗海波 李东东 聂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